一盐

【顺星】我只跟恋人同床(上)

★ 呐呐我又来补脑洞啦!这次的文也是小甜饼唷😏傲娇星星跟顺子告白的故事!😉但是很隐晦,非常隐晦!没办法,罗星就是罗星呀
★ 然后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高潮部分星星告白那里的脑洞不是我原创,是我很久之前在度娘看的一部耽美网络小说里的情节,时间过得太久,原谅我已经不记得小说的名字,但这个隐晦的告白情节实在是印象太深刻了,这几天想顺星脑洞时突然想到这个情节,代入感太强了,就忍不住改编了。所以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上篇是原创,下篇跟题目同名的那部分内容就是那部网络小说里的梗啦。如果有小伙伴看过或知道那部小说,麻烦请在评论告知一声(笔芯)
★ 同样有点ooc成分 星星和顺子的性格都有点改了 介意者在这就可以停步了哦
★ 下篇在明天晚上不定时会发出来
★ 求支持求鼓励୧(๑•̀⌄•́๑)૭

————————————————

在如今的蛟龙,顺星这一对夫夫被提起的热度完全不亚于追星女孩们八卦自己爱豆时的喋喋不休,也不亚于腐女们见到自个儿萌的cp卿卿我我时的疯狂程度。不仅仅是因为狙击双子星响当当的名头,最重要的是顾顺宠罗星简直宠到没天理,这现象在部队里可是出了名的。在顾顺这里,罗星就是天理,谁要惹着他对象,顾顺的狙击枪第一个不答应。

自从罗星跟顾顺在一起之后,杨锐这心里可是拔凉拔凉的,自己平时生怕磕着碰着的宝贝狙击手,就这么被掳走了,头都不带回的。可是看到顾顺对罗星百依百顺服服帖帖的样子,他也是替罗星高兴的。顾顺这家伙,平时走路头都不低一下的人,在罗星面前瞬间变成只大金毛,就差屁股后面来条摇来摇去的尾巴了,哪里还有半分拽的影子。蛟六的人实在是没眼看,在中场休息时段准备找顾顺谈谈:“顾顺你这一副忠犬样子能不能别这么明显,我们蛟六的脸都被你丢光了。再说了,你这么宠着罗星,他以后骑到你头上来你管都管不住他。”顾顺却是一副“我媳妇我宠着谁敢管”的样子,只说了四个字,蛟六的人从此便放弃了劝服他的任何想法。

“罗星最大。”
“……”

得,蛟六酷炫狂拽的王牌狙击手这辈子都逃不出罗星的手掌心了。

这样一对天造地设,能力超群,颜值爆表,甜甜蜜蜜的情侣,每年都会成为新兵蛋子们津津乐道的重点对象,讨论的问题无非是谁追的谁,谁先告的白这类的,又或者是各种脑补他们初遇时的情景。而没有任何意外的,每年都是以“顾顺追的罗星,顾顺告的白,他俩初遇时一定是惺惺相惜”作为脑补的ending。这也不能怪他们,毕竟罗星一脸禁欲系高冷加生人勿近的模样,实在是不能把他和倒追告白这类词眼放在一起。

这些东西传到蛟一八卦之神兼军医的陆琛耳朵里时,他总会一把地搂住罗星的肩膀,笑的意味深长:“哎罗星,你这正经模样又把那些新兵蛋子唬的团团转,啧啧啧。想当初啊,可是你这家伙先憋不住的呢。”罗星被惹了个大红脸,嫌弃地拍掉陆琛的手,“我哪有!”

还真有。
如果那算告白的话,那还真是罗星同志先捅破的窗户纸。

而且吧,他俩的初遇,嗯,虽说算不上要打起来的互不顺眼,但也绝对算不上惺惺相惜。

罗星比顾顺早几年入伍,一路凭借惊人的天赋和过人的心理素质升到主狙位置。等顾顺入伍的时候,罗星已经到达可以选观察员的高度了。顾顺那时可以说是自带光环特效,一进来就锋芒毕露,被上级给注意到了,二话不说就把这颗好苗子分配给罗星当观察员,一来既可以给罗星一个配得上的观察员,二来又能顺便磨炼顾顺的实战经验,可谓一举两得。罗星看到顾顺的成绩,也感觉挺满意,就同意了。两个还没见过面的人,糊里糊涂的就成了搭档。

顾顺心高气傲,早听说了罗星的名气,心里却暗暗不屑,他从来都只相信自己的实力,觉得只要自己想做,就没有做不到的事。对于这个即将跟自己搭档的主狙,顾顺自然带着挑衅的态度。所以,几天后罗星背着装备来到顾顺营里找他碰头,就当场吃了瘪。

罗星来的时候,顾顺正在练习射靶,俊朗的面孔在新兵里特别扎眼,罗星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他。一开始他本着和谐相处的念头,走到顾顺身边友善地跟他打招呼,“你是顾顺吧,你好,我是罗星。”顾顺这厮却连头都没抬,眼睛始终没离开过瞄准镜,也不回应。罗星本就不擅长和人打交道,现在得不到回应,只能尴尬地在旁边手足无措。等顾顺专注地打出枪子儿后,他才慢悠悠地抬起头,斜着眼睛看面前的罗星,语气轻飘飘的,“你没看到我在练靶么?”

“啊?”对于顾顺的态度罗星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你打扰到我了。”顾顺一脸不爽。

身后穿来新兵们窸窸窣窣的说话声,大都是对顾顺态度的不满和对罗星的打抱不平。

这还不算什么,俩人真正杠上的,还要从他俩第一次实战演练说起。

说到底罗星的经验还是要比顾顺丰富的多,而他又是个专注度极高的人,演练过程中基本没有心思顾及其他,出手比顾顺快准狠,几乎没有给顾顺出枪的机会。罗星是无心的,可顾顺被整得很憋屈,他在一群新兵里出风头出惯了,从没有哪个人能像这样压着他打,内心升起一股强烈的挫败感,同时还夹杂着见识到罗星实力但是又不想承认的矛盾,心情很是烦躁。

演练进行到双方对峙不下的情况,对方还剩机枪组和狙击组4个人守着,罗星这组剩一个机枪手和一个爆破手,加上狙击组4个人坚守。其实罗星已经有了对策,自己组的机枪手已经差不多到对方大本营,他只要狙了对方的机枪组,掩护自己队友,那这场演练就必赢了。但是对方机枪组隐蔽的很好,罗星一时找不出来,便跟身边的顾顺说,“顾顺,找一下对方机枪组的位置,只要狙了他们,演练就能结束了。”

顾顺只是盯着瞄准镜没有动作。

突然一声枪响,罗星这组的爆破手被对方狙击手发现,现在只剩一个机枪手,形势一下变得严峻起来。

罗星着急起来,催促道,“顾顺你在干嘛,没时间了。”罗星话音刚落,顾顺的子弹就出了膛。是打中了,可顾顺瞄的是对方的狙击组,打中的那个,是观察员。本来他是冲着狙击手,但对方的观察员替狙击手挡下了子弹。

“你!”罗星气结,干脆自己上手找。可还是错过了最佳时间,随着两声枪响——一声是自己组的机枪手被狙,另一声则是对方机枪组打下了自己这边的大本营的旗垒。演练结束,对方队伍获胜。

“你为什么要攻击狙击组,你不知道机枪组才是他们的进攻方吗?”罗星攥紧手中的狙击枪,拼命忍下自己想要发脾气的冲动。

“那又怎样,你知道你怎么不自己打?你不是可厉害了吗?”顾顺毫不在乎地回应。

“什么都自己来,要搭档干什么?!”

“真正厉害的人,根本不需要搭档。”

罗星简直觉得跟这人三观不合,握紧拳头,不想跟他再多说一句,背着枪转身就走。

顾顺僵坐在原地没有起身,内心五味杂陈。

其实他知道这次责任在他,可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下意识就想跟罗星对着来。刚刚说的那些话,也是一时脑热。

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为了跟他对着干,居然可以什么都不顾。难道真的只是因为罗星是第一个压过他光芒的人,所以他不爽吗?

顾顺脑子里一团乱麻。他使劲甩了甩头,背着枪也下去了。

“顾顺!怎么回事你?有没有点团队精神?上了战场还我行我素,不把队友安危当回事,你真不怕死吗?!”从监视器里看到一切的政委对着刚回来的顾顺就是一顿破口大骂,也不管面前有多少新兵蛋子在看好戏。

顾顺一声不吭,站的笔直。自动忽略后面那些看热闹的声音。

顾顺长得好,能力好,性格也拽的二五八万。平时在队里也是独行侠,从不主动跟人说话。他这种资质,定会招来很多嫉妒和不爽。现在那些人难得看到他挨骂,心里多少会有些得意。而顾顺同志却完全不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和态度,身后的议论声也完全入不了他的耳。

此刻,他的眼神不由自主地瞟向站在政委身边的罗星。罗星已经收拾好了情绪,目视前方,别说眼神了,一点余光都没有要往顾顺这边瞟的意思。不知怎的,顾顺突然就有点失落。

“如果你的性格一直这样,那你真的不适合继续呆下去了!明天你就回归原队。”政委拍了板。

果然……
自作自受,你活该。
顾顺暗嘲自己,心情一下就蔫了大半。

他刚想应“是”,一把清冷的,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划破了糟糕的氛围。是罗星。

“报告政委,我认为顾顺能力优秀,如果好好培养,绝对能成大器。性格问题是小事,我会帮他打磨。我请求让他留下来,继续跟我搭档。”

顾顺没想到罗星会帮自己讲话,惊愕地看着他。罗星却自始至终没有看他,坚决的眼神望向政委。

有了罗星的保证和请求,政委才网开一面答应再给一次机会。

顾顺百感交集,唇瓣微张,但却不知如何跟罗星开口。解散后,罗星也没有要跟顾顺说话的意思,提着枪准备离开。

顾顺终究还是没忍住,“我把任务搞砸,你为什么还让我继续做你搭档,不怕被我拖累吗?”

这会突然就起风了,风声呜呜地在俩人之间刮过,带起俩人的衣角。罗星站在离顾顺五步远的地方。没有转过身,但他说的话顾顺却听的很清楚。

他说,顾顺,我一直都相信你的能力,可你却不相信你自己。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